home

 

国际危机心理学研究所

 

在一群长期致力于危机心理干预研究的学者们的倡议下,国际危机心理研究所《Gianpaolo Nicolai》,于2003125成立。

它推动危机心理干预领域各层次的学习与研究,既包括由自然灾害、战争或恐怖主义行为所导致的突发事件,也包括人所处的各种紧急状态,如交通事故、性别冲突与社会斗争等,特别是隔离机制和由环境所引发的工作抑郁及狂躁。

该研究所只对心理学研究者开放。它拥有广泛的专家网络,这些从事危机心理研究的专家各自有着不同的职业: 如医生、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法学家、经济学家等等。这种跨学科的方式旨在保证人权保护问题始终能够得到特别的关注。在危急情况下,仅仅使用技术手段是远远不够的。正因此,道德的、教育的、生物医学的和生物司法的特点,也是本所的研究对象,只要它们与危机干预有所关联。

   除学习与研究活动外,本研究所还想定期进行针对行为者的培训活动。事实上,除了关注那些直接受到伤害的当事人外,本研究所还想强调让行为者具备特别的心理学知识的必要性。在很多情况下,他们具有良好的意愿与很高道德情操,但却没有充分的操作能力,(这种情况在志愿者那里发生,有时也发生在同样的专业人员那里)。 这在相当程度上归咎于专业的培训方式中不包括心理学的内容,总之,本研究所的目的就是:在需要心理干预的情况下,以适当的技术手段,向个体和群体,向受害者和救助者进行合理的支持与帮助。

 

  我们都有可能身处紧急状态中,所以我们应特别关注压力的预防和处理,因为在紧急状态下,这些压力可能会无孔不入地对我们造成伤害,而它所造成的后果往往比在平常情况下要严重的多。这样,本研究所意图通过开设专业课程和倡导可塑的个性,教育心理学学习者与实际行为者。

本研究所还将危机心理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作为学习与研究的对象。通过整合社会体系中涉及该领域的文化和环境资源,进行长期的研究。

本所建议设立联系网与合作机制,特别在欧洲范围内,在那些称谓各异但却共同致力于危机心理学研究的公共的和个人的实体或组织之间,设立共同的行为规范和纲领。
  
另外,本所还想借鉴与发扬各种各样的贡献与经验,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与公共规范的设定,借助国家与国际指导,丰富危机行为者的专业能力。 本所还推动章程规定的各职能部门的创新与协作,并经由各组织和实体的公共注册制度,吸纳成员,共同致力于上述领域研究。